close

美國總統川普26日指控中國企圖干預美國11月期當選舉後,坦言與中國國度主席習近平的友情可能了結。

美國總統川普。(中心社/資料照)

美中因為一連串問題,雙方緊張關係急忙升溫。川普默示,中國進展他在選舉遇挫,為他在貿易議題上採取強硬路線付出代價。

川普指控北京當局利用各種策略,意圖危險他在11月主要的期當選舉獲勝機會後表示,他與習近平的關係恐怕會一直惡化下去。

川普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他與習近平的友誼,並讚揚習近平協助對北韓施壓,遏阻北韓成長核子計畫。

限量搶購

但川普26日在紐約的記者會上,被問到在美中緊張升溫之際若何保持與習近平的友情時指出,與其說是喜好,不如說是尊重。

川普說:「他可能不再是我的同夥,但我認為他也許會尊敬我。」

川普稍早主持聯合國平安理事會會議時,率先指控中國貪圖干預美國期中選舉。他還說:「他們不但願我或我們勝選,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在商業上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。」那時一名中國官員就坐在附近。

川普後來在記者會上說:「我們有證據,將會公諸於世。目前我沒舉措告訴各人,但這一切並不是空穴來風。」

彭博報道,中國3天前剛在美國愛阿華州最大報紙刊登告白,砲轟川普打商業戰。

中國交際部長王毅在安理睬會議上透過翻譯說:「我們沒有、也不會干涉任何國度的內政。我們謝絕接管任何針對中國毫無根據的指控。」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7%9D%E6%99%AE%E6%8E%A7%E4%B8%AD%E4%BC%81%E5%9C%96%E5%B9%B2%E9%A0%90%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<!RANDOM_STRING!>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tf9f7b0hb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